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拜占庭风格是什么风格?拜占庭风格代表作赏析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19-08-08 15:54:42
与装修风格来说,我们常见也不过中式、美式、法式、日式以及现代风等等,其实,装修风格琳琅满目,对于现代家居来说更是多之又多,但是每一种装修风格的特点却是不一样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拜占庭风格,不经常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但是属于一鸣惊人的那种。

拜占庭风格在名字上听起来就有种霸气典雅的感觉,实际是,在装修中也是如此,相信大家对这种风格不是很熟悉,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风格,不过今天大同装修网将来讲解拜占庭风格,有没有兴趣来看看,绝对不会后悔呦。

一、拜占庭风格艺术介绍

所谓拜占庭艺术(Byzantine art),就是指东罗马帝国的艺术。大体来说,所有拜占庭的艺术都充满了精神的象征主义。重视心象,不容有写实主义的存在。

拜占庭风格图片

二、拜占庭风格的特点

1、 成熟的拜占庭风格从早期基督教艺术后期古典形式的风格化和标准化倾向演变而来;以线条和平涂的色彩的动态为基础,不以形体为基础。

2、 人物形象的个性特征受到抑制,取而代之的是标准化的脸型,体型是平面化的,衣褶被处理为旋动的线条图案。

3、 整个画面予人以灵魂超脱肉体的感觉;人物的三维空间表现已为精神力量所取代,这种精神力量藉线条的力量和色彩的明度而表现出来。

4、 其人物形象取严格的正面姿势和拜占庭脸型、巨大的眼睛和锐利的眼神,以及典型的金色背景。这类背景在孤立人物的画面上,使形象宛若悬浮于墙壁与观众之间的空间某处。拜占庭帝国很少制作雕刻。

5、 最多见的小型象牙浮雕用于书籍封面、圣物箱之类。在君士坦丁堡的上层社会中,其他各种小型艺术品、刺绣品、金器以及彩釉制品也很盛行。手抄本装饰画则虽未达到巨型绘画和镶嵌画那样深刻动人的效果,但对在欧洲传播拜占庭风格和圣像画亦曾起过重要作用。

三、拜占庭风格的注意事项

1、中式装饰材料以木质为主,讲究雕刻彩绘、造型典雅,多采用酸枝木或大叶檀等高档硬木,经过工艺大师的精雕细刻,每件作品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而每件作品都能令人对过去产生怀念,对未来产生一种美好的向往。

2、 色彩以深色沉稳为主,因中式家具色彩一般比较深,这样整个居室色彩才能协调,再配以红色或黄色的靠垫、坐垫就可烘托居室的氛围,这样也可以更好的表现古典家具的内涵。 3、空间上讲究层次,多用隔窗、屏风来分割,用实木做出结实的框架,以固定支架,中间用棂子雕花,做成古朴的图案。

4、 门窗对确定中式风格很重要,因中式门窗一般均是用棂子做成方格或其它中式的传统图案,用实木雕刻成各式题材造型,打磨光滑,富有立体感。

四、拜占庭建筑风格代表作

1、东正教教堂

东正教教堂的特征是堂基由长方形改为正方形,但在建筑艺术上仍保留拜占庭式风格。东欧的教堂是突出穹顶,提高鼓座,使穹顶更加饱满。现在俄罗斯红场上的华西里·伯拉仁内教堂就是著名的拜占庭式教堂建筑。其特点是中央一个大墩,周围八个小墩排成方形,上面各有一个大小不一的穹顶。该建筑是世界宗教建筑中的珍品。

拜占庭风格图片

2、圣马可教堂

圣马可教堂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市圣马可广场东面。它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同时也是集拜占庭式建筑、伊斯兰式建筑和文艺复兴式各种风格于一体的综合建筑艺术的杰作。教堂始建于829年,原为存放耶酥门徒圣马可遗体的纪念建筑,976年在反对总督的群众暴动中教堂被烧.后复修于1071年完成.圣马可教堂也是一座博物馆,藏有大量雕刻、雕塑作品、镶嵌画及礼仪用品。圣马可大教堂是威尼斯著名的历史建筑,曾有“世界上最美的教堂”之称。

以上就是拜占庭风格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