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大理石窗台板安装步骤是什么?尺寸|价格小知识奉上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20-01-28 09:00:00
窗台板是用来保护窗户的一种设计,在材质的选择上也有多种选择,很多人喜欢用简洁大方的大理石来做窗台板,但是对大理石窗台板你了解的有多少呢?大理石窗台板怎么安装?安装的步骤是什么?下面大同装修网就来和大家讲讲这方面的知识。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比较喜欢大理石这种材质,因其美观大方,清洁起来也较为方便,那么大理石窗台板大家有了解过吗?窗台板除了大理石还有什么材质的呢?大理石窗台板安装步骤是什么呢?下面大同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大理石窗台板的相关知识。

窗台板材质有哪些

大理石:大理石应是窗台板的首选,但是前提是选取的色泽纹理比较理想。大理石窗台板的优点是颜色漂亮、纹理多样,台面可防溅落的雨水。但是大理石可能有辐射,对身体不好,因此不建议用在卧室。

花岗石:花岗石纹理基本上以颗粒状为主,色泽也有多种。其色泽和纹理都比不上大理石,但比大理石更坚硬耐用。

人造石:人造石硬度高,耐磨耐划耐高温,绿色环保,无毒无味无辐射,而且花色较多,档次高,能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光洁度。

复合亚克力窗台板:亚克力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做任意造型,他的无缝拼接技术是其他任何材料都无法取代的。同时亚克力导热慢,遇到房间有大飘窗的时候,冬天坐在阳光下的飘窗里,温暖又惬意,真的是一种享受。缺点就是,太过于纯色的亚克力可能会因为阳光的长期照射而黄变。所以,选择亚克力做窗台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偏黄偏暖的色彩。

木质窗台板:木板拼接可以体现淳朴的木头质感,彰显自然气息。给人的感受比较温暖。但是木头的缺点是不能做造型,边角的封边是一个大难题,板材本身在阳光的长期照射下容易变形开裂。

大理石窗台板图片

大理石窗台板尺寸选择

窗台板的尺寸,测量中应注意比实际窗台尺寸大,增加露出墙边的宽度和两侧边耳长度。 如单个窗户的尺寸,一般在长度两头多加3~5厘米即可,俗称“耳朵”; 此外,前面也要探出来几厘米,也就是实际窗台宽度要比窗台下墙的厚度宽,最少要宽3厘米。窗台一般尽量能做宽点更好,宽一点会更漂亮,也方便放花盆等。 但是要注意,如果窗台下面里面的宽度比较窄,窗台就不能探出来太多,如果悬空的地方比较多,窗台会不结实。

大理石窗台板价格

目前市面上的窗台大理石有很多,质量参差不齐。论品质,天然加工的窗台大理石当然是最好的,这种大理石的价格非常柜,一米大概大概需要三百到五百元之间。其次是人造石,人造石的质量比天然大理石差一些,但是价格比较合理,非常多人喜欢用,一米大概在一百到三百元之间。

大理石窗台板图片

大理石窗台安装步骤

1、材料和配件

要准备需要用的的材料和工具,在安装前检查大理石是否有弯曲变形的,变形的磁砖不能用。要准备的工具有很多,例如:电焊机、手电钻、各种型号的刨子、锯子、锤子、铅丝和小线、水平尺和螺丝刀等等。

2、操作工艺流程

第一步,先根据设计的要求把窗户的下框和窗台板的位置和高度标出来。

第二步,检查之前安装好的的预埋件是否符合要求。

第三部,确认以上各项步骤都没有问题后就可以开始安装支架了。

第四步,根据已经标号的位置和高度进行安装大理石窗台板,安装时要注意接缝平顺、严密。

3、成品保护:

a、在安装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已经装修好的墙角和窗洞,如果因为操作失误而毁坏这些已经装修好的成品,那要花费更多的钱和时间来重新装修。

b、窗台板到了以后,要把它保管好,一些木质的材料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要检是否有裂开的石板。

4、施工时应注意的问题:

a、施工前一定要先进行预装才可以进行固定,以免出现插不进槽内的现象。

b、施工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拼接的时候要做到横平竖直。

以上便是关于大理石窗台板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