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什么是精装修?精装修和毛坯房选哪种比较好?优缺点大比拼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19-11-11 16:10:31
房子是我们现在生活中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而很多人目前的一切努力也不过是为了能够有个舒适的家,但是现在的房价想必大家也都清楚,并且我们在选择房子的时候一般会有精装修和毛坯房供你选择,那么选择哪一种会比较好呢?什么是精装修呢?

精装修的房子在现在也是很多人选择的一种,相对于毛坯房来说,可能很多人都比较倾向于精装修,那么什么是精装修呢?精装修和毛坯房选择哪一种会比较好呢?下面来听听大同装修网的讲解吧。

什么是精装修?

1、精装修相对于毛坯而言,精装修分为全装修与精装修两种,全装修只是简单装修,包括地板,卫浴和整体厨房。精装修比全装修多出一些家具,一般精装修房子可以提包入住。

2、精装修,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住房模式,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已受到大力推广和普遍欢迎。拎包入住是欧美住房的时尚观念。房地产市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毛坯房时代的结束,毛坯房是半成品,精装修房才是成品房。

什么是毛坯房?

所谓毛坯房又称初装修房,这样的房子大多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

室内装修效果图

精装修和毛坯房哪个好

1、我们单单从房子本身出发的话,不管是精装修还是毛坯房,最关注的点都是房子质量。毛坯房,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出结构质量的具体详情,这对业主专业度有一定的要求;而精装修的房子就不一样了,它是已经装修完毕的房子,装饰可以掩盖一些质量的问题,这一点是我们难以发现的。所以想了解精装房的话,不能只从销售那里获取消息,还得看市场的口碑以及了解早期买房者的实际居住体验。

2、从我们自身角度来看的话,假如你对精装房的质量原本就打出了问号,那你也就不要过多的去纠结要不要选择精装房了。毛坯房反而更适合你,更能给你安全感;假如你对建材的选择有着严格的要求,那么精装房也不适合你,如果质量出现问题,你要二次装修,代价太大了。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相信精装房的质量,就像零食袋上,实物和外表描述存在着区别。

3、毛坯房对精装修来说,有着很大的自由性,还可以节省出一大笔装修费用,因为精装房虽然打着实惠的噱头,和你自己装修比较起来的话,甚至更贵一些。房子是装修给自己住,对于装修风格细节和一些搭配,自己喜欢才是重点,而毛坯房可以让我们很好的去发挥。

优缺点对比

毛坯房优点

1、价格便宜

价格优势是对于毛坯房和精装修房屋直接的显示,一般毛坯房都会比装修过的房屋价格便宜,且就算房子不装修,重新出售,也比装修过的好卖。

2、个性装修

毛坯房可以自由的挥洒你的所有想法。尤其是有美术功底的朋友,更是可以在室内随意泼墨。自己选择的风格,肯定比开发商的固定风格舒服。

3、成本控制

自己装修的优势之一就是成本随时掌控着,每一笔钱怎么发出去的,心里都有数,什么地方可以省一点,都是随时好更改的。

毛坯房缺点

1、费时费力费心

一套房屋从准备装修到开始装修,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这还是一切顺利的情况,尤其是不懂装修的购房者,碰上无良的装修公司,更是会导致房屋的整体装修质量下降。

2、噪音

购买毛坯房的缺点就是,小区内每家每户的装修时间不确定。可能你这边刚装修好,也透完气了,入住进去后, 结果你的邻居开始装修了,那么等着吧,每天的噪音随时陪伴你。

室内装修效果图

精装房优点

1、省时省力省心

精装修意味着省事,可以直接入住,完全不需要操心装修事宜。对于装修小白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2、无噪音

因为是开发商提前进行的整体装修。这个时候是没有人入住的。交房给购房者的时候,完全不需要担心邻居突然要装修。从而带来的噪音。对于家里有小宝宝的购房者是个卖点。

3、装修费用

购房者普遍贷款的金额,都是支付房款的。但是购房开发商装修过的房子,装修的款项是算在房价之中的。购房者可以直接通过银行贷款来还这笔钱。从而避免购房之后向朋友借钱装修。

4、售后保障

商品出现问题,总会有售后可以处理,而购房者购买的装修房屋,若是出现问题,同样可以联系开发商进行处理。不用担心,自己装修房屋出现问题。还得自己想办法解决。

5、设计费用

如今一套房屋装修,到装修公司,请个设计师,都要不少的费用。但如果购买精装修的房屋。直接就没有设计费了,开发商是直接整体装修的。而且房屋草图,开发商那里也是最为齐全的。

精装修缺点

1、环保问题

开发商房屋交付购房者时,是已经装修好的。但这个房屋装修使用的材料,购房者却一无所知。是否环保也不清楚。

2、千篇一律的风格

开发商统一装修的房屋,设计风格全部都是一致的。甚至是装修材料也都是开发商自己决定的。购房者是一点自己的意见都不能实现。

3、细节

开发商的装修,无疑是需要效率的。因此快的效率也就意味着细节的不足,例如插座不完善,地步不平,这些都是需要后期才能发现的。

4、装修标准

开发商建筑的毛坯房,国家是有强制性的标准的。可精装修的房屋国家却没有设定。因此购买这类房屋,对于购房者而言。无疑是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的。

室内装修效果图

精装修和毛坯房怎么选

1、精装修的房子,也就是所谓的精装房,在审美方面比较偏向于大众,对于那些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装修的朋友来说,拎包入住的感觉简直不要太棒。但在价格上有点小贵,也无法保证装修质量的好坏,对品牌和口碑是一个考验。

2、如果你是一位对家充满无限期待和想法的年轻业主,那你选择毛坯房来自己动手是再合适不过了。不过装修可不是一件轻松活,需要耗费很多精力,要有心理准备哦!

以上便是关于精装房与毛坯房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继续关注大同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