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面装修刷漆好还是喷漆好?优缺点详细对比介绍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21-03-27 16:41:23
装修中墙面是面积最大的区域之一,人们在装修的时候大都会选用乳胶漆装修,但是你知道是墙漆是刷漆好还是喷漆好呢?或者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一下,墙面装修选刷漆还是喷漆,有哪些优缺点对比,觉得有用的话赶紧收藏起来吧。

墙面装修刷漆还是喷漆好?有哪些优缺点?刷漆和喷漆哪种危害大?在装修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来了解一下,感兴趣的话就往下看看吧。

家装墙漆喷好还是刷好

1、喷漆效果:涂层表面光滑、硬度高,洁净度好、易清洗,有彩板房的感觉。

优点:施工快、平整度好、墙面无质感差。

缺点:涂层不透气,底层腻子处理不好的话,成本高,涂层易开裂脱落。墙漆损耗大、后期维修比较麻烦。因为后期维修时,喷漆公司的工人不可能再拉着喷漆的机器过来维修,只能用羊毛刷粉刷,刷出来的跟喷出来的质感是不同的,所以看上去会有瑕疵。

2 、刷涂料效果:亚光,色泽柔和、涂层透气好、成本低。

优点:施工较慢。但是漆面有滚涂的质感、花纹,后期维修时也会很方便。

缺点:大面滚涂效果与阴角、灯槽里面的刷纹有区别,存在质感差别。目前有多家涂料公司承诺免费为业主们喷漆,但他们基本是不负责基层处理的,然而乳胶漆的基层处理最重要,如果前期基础不做好就会很吃亏。而且漆的损耗比较大,不是特别实惠。

墙面刷漆

喷漆和刷漆哪个危害大

一般来说,喷漆的危害要大于刷漆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危害:1、刺激作用:甲醛对皮肤和黏膜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可使人眼部干涩、流泪、视力模糊、鼻黏膜水肿、咽喉不适、皮肤瘙痒。2、毒性作用:可引起头晕、失眠、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神经系统损害,腹痛、恶心、呕吐、全身无力等消化系统损害,咳嗽、胸闷、气喘等呼吸系统损害。

墙面刷漆

乳胶漆喷漆还是刷漆好

1、喷漆:

喷漆的机器较贵,一般油漆工都未配置。喷漆的优点是:施工快、平整度好、无质感差。喷漆的缺点为:漆损耗大、后期维修麻烦,因为后期维修时,工人不可能再拉着喷漆的机器过来维修,只能用刷子刷了,刷出来的跟喷出来的质感肯定不同。

2、刷漆:

施工相对慢一些。但漆面有滚涂质感、花纹,维修方便。刷漆的缺点为:大面滚涂效果与阴角、灯槽里面的刷纹不同,有质感差别。目前有多家涂料公司承诺免费为业主喷漆,但他们基本不负责基层处理,而乳胶漆的基层处理最重要,因为基层问题直接降低了乳胶漆的最终装饰效果。再加上漆的损耗比较大,不是特别实惠。

3、总结:

喷漆的涂层表面光滑、硬度高,洁净度好、易清洗,有彩板房的感觉。刷漆的优点是亚光,色泽柔和、涂层透气好、成本低。两者有各自的优点也有一定的缺点,不好说谁好谁坏。

墙面刷漆

以上便是关于喷漆和刷漆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