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不同年龄的孩童儿童房装修设计不一样 大同装修网全面分析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19-08-05 18:02:38
孩子,对于我们大人来说是天真烂漫的存在,孩子的世界没有纷争,洁白无瑕,作为家长,我们在设计装修儿童房的时候也应该根据他们的年龄设计房间,这样对他们健康成长会很有帮助,有人说,儿童房可以一蹴而就,一开始设计好就能够用到长大,是这样子的吗?

儿童房的装修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家长装修的重点,因为他们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有的家长认为孩子的房间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一下就好了,他们又不懂,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不同阶段的孩子儿童房间的设计是不一样的,想知道什么阶段儿童房装修应该如何设计吗?那就赶快来听大同装修网是怎样讲解的吧。

儿童房装修设计

儿童房模糊了具体的年龄界限,很多人忽视了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喜好和需求分析,我们应该做到,把儿童房打造成一个灵活的空间,可以伴随孩子们的成长而成长。

一周岁以前,这个时期的孩子完全没有生活能力,需要和父母住在同一间房,只要在父母卧室放置一个婴儿床就可以。随着孩子可以爬行了,我们要记得在地面铺好软垫,常用的玩具也不是很多,一个收纳箱就可以收纳完。

1~2岁:这个时候孩子对鲜艳的颜色特别感兴趣,爱看图画、牙牙学语。但是房屋布置也不能太过于花哨,可以选择一些亮色的小家具和小装饰做点缀。玩具的选择不要太零碎,避免被孩子误食。

3~5岁:学龄前,能跑能爬能折腾,还有一点点文化了呢。简单的读写以及动手能力都已具备,那么儿童房的小书桌也要赶上日程了,方便孩子锻炼动手能力。矮矮的小床也可以来一张,让孩子慢慢走向独立。

儿童房装修设计

6~12岁:就是小学生啦,独立意识开始发芽生长,房间里一些过于幼稚的元素可以撤掉,换成孩子自己喜欢的东西。给儿童房添置小衣柜小书柜之类的,让孩子慢慢学会自己打理日常,到能够独立收拾干净自己的房间。随着成长,孩子的各项兴趣肆意萌发,房间的玩具角可以慢慢淡出视线,用孩子感兴趣的物品替代,培养业余爱好。

12~18岁:在步入成年的过程中,也是逐渐告别“儿童房”的阶段,可以一点一滴的根据孩子的需求喜好去布置和改造。给孩子足够的尊重,隐私和空间归属感。

儿童房设计装修要点

1、合理布局

儿童房的地点应该选择通风避免潮湿处。整体家具不能摆放的太拥挤,要适当留出足够的活动空间。特别是学习区可设计的简单一些,这样有利于孩子精神集中。娱乐区的话则可以装修的更加活泼一些。选购家具时也不要一味选择小巧的家具,可偏向选择一些于可调节、年龄层适中的家具,这样不仅能跟上孩子的脚步,还可以减缓家具的更新速度,节省费用。

2、材料把关

儿童房在装修墙面时,建议选择纸基壁纸,纸基壁纸原料环保健康,添加物少,是适合孩子成长的最佳选择。涂料不能选择色彩艳丽的涂料,避免因金属的含量超标。现在在儿童房中铺设地毯也成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虽然清洗不方便,但是地毯能给房间带来更多温馨感受,建议选择地毯时,要注意地毯的质地,避免易燃和易掉毛,给孩子的上呼吸道健康造成影响。

3、色彩温馨

儿童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充满想象力的,所以在儿童房装修颜色选择时应采选择明亮的颜色,不但墙面和地面可以,家具也同样可以大胆用色,增加房间的活泼型。还可以在室内摆放适当的绿植,这样有利于空气改善,同时也利于孩子的视力保护。

4、功能实用

儿童房除了为孩子提供休息、娱乐之外,还为孩子提供了学习的空间。因此儿童房在设计时,也要注意一些功能区的实用性。如:书桌、书柜的等等的设计摆放问题。

儿童房装修设计

以上就是大同装修网讲解的关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童应该有的儿童房装修设计,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