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庭装修如何选购涂料 大同装修师傅分享选购技巧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20-07-31 18:11:17
涂料是装修中必不可少的墙面材料,不管是新房装修老房改造,装修墙面装修需要涂料,而且是少不了涂料,所以选购涂料是不能缺少的过程,但是很多朋友都是头一次装修,对于涂料怎么样?如何选购涂料的知识一点都不了解,因此无从下手去选购。

随着现在装修行业的发展,建材市场上的材料种类越来越多,就说装修用的涂料,市面上涂料不管是品牌还是种类都有很多选择,那么装修小白要如何选购涂料呢?下面不妨和大同装修师傅来了解下。

家庭装修如何选购涂料 大同装修师傅分享选购技巧

如何选购涂料

1、看

选购涂料时要看涂料产品外包装、说明书。同时还要查看产品的检测报告中的耐刷洗次数和甲醛含量等两个重要指标。不仅能反应涂料漆膜性能的综合指标,还有涂料的环保健康指标。

2、闻

在购买涂料时还可以通过闻涂料的味道来辨别好坏,一般好的涂料只有淡淡的味道,如果涂料闻起来有剌鼻的味道,说明可能是劣质的涂料。购买味道越小的涂料越好, VOC为零或非常低。

3、摸

在购买涂料时,可以查看或触摸涂料的样板来辨别涂料的质量好坏。一般优质的涂料细腻、有光泽,而劣质的相对粗糙。

4、试

市面上有品牌的涂料都会专门的产品的样板,在购买前可以通过不同的测试方法来看看涂料的耐磨性、耐污性等。

从性能上看,如果是购买好的墙面涂料的话,那么比较不含挥发性溶剂VOC。不然这些气体会造成装修污染哦。购买这种涂料更具成本效益。目前市场上不同涂料的固含量差异很大。固体含量低的涂料可能更便宜,但如果你想要刷到相同厚度的、丰满度,你必须购买更多;或者购买相同数量的油漆,只需要一个薄刷,胶片的厚度是、丰满度是不够的

家庭装修如何选购涂料 大同装修师傅分享选购技巧

涂料选购注意事项

以下为涂料选购时,应当注意的相关注意事项说明,可供消费者参考:

(1) 伴随家装花样的增多,涂料的色彩和品牌层出不穷。相对应的,涂料市场也越发鱼龙混杂。在选购涂料的时候,一般要选择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一旦有问题,至少能够有理可评。

(2)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知道,在购买涂料的时候,应当选择环保型产品。但是,并不是带有“绿色”字样的就是环保产品。判断是否环保,需要根据涂料具体的检测报告而定。

(3) 有些消费者可能认为,购买国外的涂料肯定有保障。但是,很多国外涂料可能没有中文翻译标识,这就容易让消费者吃不少哑巴亏。因此,如果要选购进口的涂料的话,一定要选择有可读懂的标识和说明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