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断桥铝门窗是什么意思?安装|验收|选购知识合集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19-12-30 16:46:35
装修中我们对于门窗的选择是严格的,因为这不仅仅是对家居颜值的肯定更是对家居人身安全的保证,那么大家知道断桥铝门窗吗?断桥铝门窗是什么呢?今天大同装修网就来跟大家普及一下断桥铝门窗的知识,想要详细了解的话就赶快来看看吧。

 断桥铝门窗是在现代家居中也是业主比较常用的一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断桥铝门窗是什么意思,那么断桥铝门窗怎么安装呢?如何验收?今天大同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解。

断桥铝门窗是什么意思

断桥铝门窗:采用隔热断桥铝型材和中空玻璃,具有节能、隔音、防噪、防尘、防水等功能。断桥铝门窗的热传导系数K值为3W/㎡·K以下,比普通门窗热量散失减少一半,降低取暖费用30%左右,隔声量达29分贝以上,水密性、气密性良好,均达国家A1类窗标准 。

断桥铝门窗在外观上来看,与铝合金相差不大, 而这同样是用铝合金材料做成的门窗,其实是铝合金门窗的升级改良版,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它的“断桥”工艺了。"断桥铝"这个名字中的"桥"是指材料学意义上的"冷热桥",而"断"字表示动作,也就是"把冷热桥打断"。

具体地说,因为铝合金是金属,导热比较快,所以当室内外温度相差很多时,铝合金就可以成为传递热量的一座"桥",这样的材料做成门窗,它的隔热性能就不佳了。而断桥铝是将铝合金从中间断开的,它采用硬塑将断开的铝合金连为一体,我们知道塑料导热明显要比金属慢,这样热量就不容易通过整个材料了,材料的隔热性能也就变好了,这就是"断桥铝(合金)"的名字由来。

断桥铝门窗图片

断桥铝门窗安装技巧

1. 断桥铝门窗安装技巧有哪些呢?首先在安装断桥铝门窗时必须牢固。其预埋件的数量、埋设连接方法以及位置都要符合设计要求,还有紧固件(用于固定每根增强型钢)不能少于3个,间距不能大于300mm,离型钢端头的间距不能大于100mm。断桥铝门窗的五金件、紧固件、增强型钢都要是不锈钢的,而且其表面都要镀耐腐蚀的膜。

2. 断桥铝门窗安装时,其环境温度不能低于5℃,而且要等墙体湿作业法完工且硬化后进行。

3. 在安装断桥铝门窗时,要先固定上框,再固定边框。其砖墙洞口要采用塑料膨胀螺栓进行固定,混凝土洞口可以用塑料膨胀螺栓固定,也可以用射钉固定。之前预埋铁件的洞要用焊接的方法固定,也可以先把预埋件上按紧固件规格打基孔,再用紧固件进行固定。

4. 如果安装组合窗,就要在组合窗与拼樘料对应的位置预留洞口或设预埋件。

5. 如果安装断桥铝门窗是采用预埋木砖法与墙体连接,那么其木砖就要进行防腐处理。

6. 在安装断桥铝门窗时,其窗框与洞口之间的伸缩缝内腔要用闭孔泡沫塑料或发泡聚苯乙燃等弹性材料分层填塞,而且其表面还要用密封胶密封。要想其隔音、保温效果好,那么就要在其内部填充一些隔音、隔热的材料。

7. 安装完断桥铝门窗时,要进行表面清洁,不能用腐蚀性墙的化学液体清洗。其涂胶表面要光滑、平整且厚度均匀,没有气孔。

断桥铝门窗图片

断桥铝门窗如何验收

1、断桥铝门窗门扇、窗扇检查

密封检查

密封胶与玻璃及玻璃槽口的接触应平整,密封条不得卷边、脱槽。压条与型材的接缝处应无明显缝隙,接头缝隙应小于1mm。

外观检查

看门窗的光泽度和表面有无明显的颜色不均匀。然后用尺子量门窗对角线是否一致,近看是否有划痕。

2、断桥铝门窗边框检查

门窗边框安装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门窗的牢固性,门窗边框的检查可从其牢固平整、密闭严实度来检查。

与墙体连接严密度检查

检查门窗边框与墙体的接缝是否紧密,接缝处的密封胶是否全部打好。

边框垂直平整度检查

用红外水平仪检查门窗框的垂直度范围,一般门窗框的正、侧面垂直度允许偏差为2.5mm,门窗横框的水平允许偏差为2mm,门窗横框标高允许偏差为5mm,门窗竖向偏离中心允许偏差为5mm。

3、断桥铝门窗锁检查

门窗五金关系到门窗的安全问题,在检查门窗锁时应注意其安装是否牢固,钥匙转动是否自如。

门窗锁使用检查

查看门锁活动灵活性,是否能顺利进行反锁与开锁的动作;然后检查窗户,关闭窗户锁,用手推动移动窗户,检查窗户能否被锁定不移动。

门窗锁安装检查

门窗锁具的检查,首先查看门窗锁的安装位置是否正确,有无装反。检查锁的两边安装是否对应,有无错位。然后用手摇晃门窗锁,查看是否有松脱现象。

4、断桥铝门窗使用检查

到最后一步了,门窗的开启使用检查,包括门窗开闭是否平稳和门窗锁紧后是否有异常晃动。

用手来回摇动门窗,检查门窗的使用是否正常,摇动过程感觉门窗是否受到异常阻力与声响;再变换开窗的力度,检查门窗是否能承受不同力度。

关闭门窗,查看门窗扇与边框嵌合是否密封。推拉门应该检查推拉力度,推拉是否顺畅。

但是仅仅在安装完工之后再去检查门窗的安装情况是远远不够的,另外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也要控制施工质量,勤走勤看,多检查多留意。

如何选购断桥铝门窗

1. 隔热条:断桥铝门窗中最关键的就是隔热条,国家规定隔热条必须使用PA66尼龙。但是一些商家会用便宜的PVC塑料隔热条,这样的断桥铝门窗的使用寿命将会大大降低。

2. 型材壁厚:现在很多商家为了盈利,在生产型材时会采用壁厚比较薄的的产品以降低造价,这会影响到断桥铝门窗后期的使用。国家规定其型材厚度要大于或等于1.4mm。

3. 在选购时尽量选择原厂原装产品,而不是那种二次喷涂自行穿条产品。市面上一些可以让顾客任意挑型材颜色的基本是二次喷涂自行穿条产品,这种质量无法得到保障,所以大家在选购时要有一双慧眼来识别。

以上便是关于断桥铝门窗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想要了解更多知识的话记得关注大同装一网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