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如何鉴别壁纸是否环保?装修网妙招分享令推荐环保壁纸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20-01-06 11:56:37
墙面装饰很多人都喜欢美观实用的壁纸,随着环保概念的深入,人们在家居装修上也开始了环保装修,从选材根源做起,那么在壁纸的选择上,如何能够辨别出壁纸是否环保呢?不知道的就赶紧来看看吧,下面大同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这环保壁纸的相关知识。

环保壁纸是现在很多业主在选择的时候都会考虑的,那么你知道环保壁纸有哪些呢材质吗?壁纸应该怎么鉴别其是否环保呢?想要知道的话就赶紧来看看大同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

环保墙纸有哪些

当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墙纸主要分为三种:无纺布类壁纸、纸质壁纸、PVC类壁纸。

1、 无纺布类墙纸

无纺布墙纸不仅透气、吸音而且还有防潮的性能;它在环保性能上很容易分解,没有任何的刺激性还无毒,并且不含甲醛;用来作为墙纸材料,不仅质地较薄、方便施工,而且由于材质的张力小,接缝处非常的平展,不容易起翘。

2、纸类墙纸

纸质墙纸的特质就是舒适、自然、透气性能非常好,不经环保性好,而且还没有任何的异味不含甲醛。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如果是选择到材质不好的纸质产品,只要是时间久了可能会略显泛黄。

3、 PVC类墙纸

PVC也称作聚氯乙烯,它是一种高分子材料,是用来制作PVC墙纸的主要材料。目前大部分的商家都在销售PVC墙纸。因为PVC墙纸不含甲醛,并且PVC墙纸的花色种类比较多,价格又实惠。不仅有防水功能,还方便平常清洁,非常受大家的欢迎。

室内装修效果图

环保墙纸鉴别方法

1、水试法

当我们在选购产品时可以用水试法,这种方可以观察出墙纸是否会褪色。同时也建议在现场挑选时,可以用水浸泡一下壁纸,如果发现有褪色的现象,也就说明这种墙纸的质量不好。如果没有出现褪色的情况,就说明这种墙纸的质量比较好。

2、火试法

还有一种很好的鉴别方法,就是火试法。当我们在选购时,可以用打火机将墙纸的一小块点着,然后观察墙纸在燃烧时,会不会出现黑烟的情况。如果有黑烟,也就说明这种墙纸不合格,就要慎用了。

3、手摸法

有一种很方便的方法,就是手摸法。如果是好的墙纸,它的手感比较光滑细腻的。如果是质量差的强纸,它的手感就较差。所以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手感辨别出质量的好与坏。

室内装修效果图

以上便是大同装修网讲解的关于环保壁纸的相关知识了,现在你是否会选择了呢?想要了解更多装修知识的话就赶快关注大同装一网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