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泥地面起灰怎么处理?大同装修老师傅施工要点讲解

来自:dt.zhuangyi.com日期:2020-01-03 15:40:29
装修是一件费心劳力的事情,很多业主在装修之前都会看很多的装修小知识、小技巧,今天大同装修老师傅也来跟大家分享一个装修中的知识,大家都知道,在装修地面的时候我们都会用到水泥,很多时候我们会碰到水泥地面起灰的情况,那么水泥地面起灰怎么处理呢?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这里的技巧。

水泥地面起灰是很常见的一种装修中的情况,但是却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水泥地面起灰怎么处理呢?水泥地面起灰的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大同装修老师傅就来跟大家讲讲。

水泥地面起灰怎么处理

1、清洗地面

首先,我们得用刷子将灰尘清除,再用清水冲洗地面;然后找到缝隙或者凹坑,将拌有胶水的水泥制成腻子,再进行修补工作,修补效果达到同一水平面即可。

2、用胶水涂刷地面

将胶水和水按1:2的比例搅拌均匀,然后进行地面的涂刷,如果起灰严重的话,建议整个地面都刷,从而发挥如界面剂的功效,这样就可以增强水泥胶水腻子和地板面层的粘合力。

3、胶水泥腻子应分层刮涂

为了起到一个好的效果,建议刮3-4遍,每次每层刮涂控制在0.5mm的厚度即可。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刮涂底层的腻子比例要控制在:水泥:108胶水:水=1:0.25:0.35。大家只要按照这个比例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在地面上作业了,底层腻子建议刮1-2遍。面层腻子比例要控制在1:0.2:0.45,建议刮2-3遍。

4、控制室温

在整个施工期间,要严格控制室温,以免温度对施工效果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不建议大家在冬季施工。因为,当室温低于10℃时,胶水非常容易冻结,就无法进行比例调配。为了让胶水可以在自然状态下熔化,温度把控非常关键。

室内装修效果图

水泥地面起灰的原因是什么

1、水灰比过大。水泥是由混凝土、砂浆、水混合搅拌而成的,在浇筑的过程中加入太多的水的话,会使水灰比过大,会使地面变得更疏松,在后续地面的使用中就很容易出现起灰现象。

2、压光次数不够。在铺设水泥地面时没有多次压光地面,会导致地面不够结实、强度不足,在外界压力下很容易起灰起砂。

3、施工工艺上的错误。水泥地面虽然施工很简便,但是施工工艺上的一些东西没把握好的还是会导致地面起灰的。比如压光时间不对,会导致混凝土砂浆层恩破坏,因其水泥地面起灰。

4、其他原因。比如,水泥质量过低,会导致水泥地面在浇筑完成后过于疏松,使地面的强度、硬度不足,在重压下很容易就会起灰了。

室内装修效果图

水泥地面施工注意事项

1、在自流平水泥施工前,必须用打磨机对基础地面进行打磨,磨掉地面的杂质,浮尘和砂粒。把局部高起较多的地平磨平。打磨后扫掉灰尘,用吸尘器吸干净。

2、清洁好地面后,上自流平水泥前必须用水泥超强界面剂处理,按要求涂刷超强界面剂,用不脱毛的羊毛滚按先横后竖的方向把地面界面剂均匀地涂在地面上。要保证涂抹均匀,不留间隙。涂好界面剂后等待一定时间即可进行上面自流平水泥的施工。

3、水泥超强界面剂能增大自流平水泥与基层地面的粘结力,防止自流平水泥的脱壳和开裂。建议超强界面剂涂刷两次。

4、自流平施工离不开打磨机,自流平施工完成后,自流平表面可能还会有小的气孔,颗粒及浮尘,门口与走廊也可能有高低差,这些情况都需要打磨机来做进一步的精处理。打磨后用吸尘机把灰尘吸干净。

以上便是大同装修老师傅为我们讲解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